產後瘦身減肥有方法 減肥不減健康

產後瘦身有方法
人人都認爲懷孕以及哺乳期需要增加熱量攝入,爲新媽媽的生產和哺乳提供充足的能量保證,但是很多新媽媽卻高估了需要增加的熱量,大量增加食物攝入,也就導致了很多媽媽產後身材變得很臃腫肥胖。

經過亞尼活力纖減肥食品專家研究發現,一些在懷孕期間形成的新習慣會在產後持續下去,尤其是攝入的熱量加大、每天吃3次或更多次的點心、運動減少等。因此產後及時的減重非常重要,因爲如果不這麼做,將來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就會增加。下面亞尼活力纖小編介紹

哺乳期新媽媽應該如何健康減肥的好方法。



產後減肥餵母奶瘦最快

開始減重前要徵求醫生的同意,這非常重要。通常建議哺乳期媽媽產後6到8周後纔開始減重,因爲產後身體需要一段時間進行恢復以及保證充足的奶水供應。

根據研究發現,餵母乳可以消耗更多熱量,讓減重更具成效,最新的報告還發現吃母乳的寶寶將來長大後比較沒有肥胖的問題,所以餵母乳真的是好處多多,身為女性千萬不要辜負這項大自然賜予的權利與任務。產後如果妳要要餵母乳,減肥會影響小寶寶的營養喔!所以對於產後瘦身,妳真的不用太擔心

這項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國際母乳哺育期刊(International Breastfeeding Journal)上。產後瘦身減肥:產後的健康減肥方針


產後減肥速度

根據美國婦產科學院建議:母乳餵養期間,每週減重0.5kg較爲適宜,不會對嬰兒的發育產生不良影響。

產後減肥方法

聽說這個很有效,聽說那個很迅速,當面臨體重問題的時候,盲目選擇減重方法幾乎沒有成功案例,更加不提倡用藥物減肥。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,找到適合自己並可以長期堅持的運動方式,隨著攝入熱量和消耗熱量的變化,你的體重自然就會下降。

產後減肥日常飲食

新媽媽需要適當的增加能量攝入,當你是完全處於母乳餵養時,你每天僅僅需要額外的500Kcal熱量來爲哺育提供營養相 當於3罐250ml的牛奶。一旦你的嬰兒開始進食固體食物時,或者你將母乳餵養與奶粉餵養相結合,那麼你每天僅需要額外的250Kcal。當你你不進行母乳餵養的時候,你無須增加額外的熱量。

產後補充蛋白質類的動物性食品,對於新媽媽身體的恢復及保證母乳的足量分泌是極爲重要的。但是足量補充並不代表過量 補充,過量的動物性食物攝入,使大部分的哺乳期媽媽蛋白質、脂肪攝入過量,體重增加的風險也大大提高。

建議新媽媽每天攝入225g-375g的蛋白質類食 物,或是可以透過食用亞尼魚鱗水解膠原蛋,而且儘量選擇魚類、瘦肉或去皮禽肉等脂肪含量低的肉類食品。

哺乳期減肥飲食小建議

1.飲食方面儘可能的堅持一日三餐,且三餐吃飯(在體重下降過度的情況下,可以適當調節一下飯量)。
2.主要的食物爲:肥魚肉,蝦,烏賊,章魚等等(肉類,瘦魚肉沒長大的的魚要除去),適當地攝取蔬菜,海藻類,大豆(豆腐,納豆和味增之類的豆製品)。
3.控制食用乳製品,甜食,油膩食物,粗米和餅類食物。每天攝取1200毫升的水分。
4.哺乳期媽媽減肥可嘗試做做輕緩的伸展,這有助於形體恢復。另外,睡眠對於恢復孕前體重也是非常重要的,每天睡眠只有5小時或不足5小時不利體形的恢復。


哺乳期減肥運動小建議

平臥牀上,兩手重疊放在腹部,自然呼吸,做腹部的收縮,收縮時要快,腹部要用力,然後慢慢地放鬆。做10-20次,以後逐漸增加至50次,做這個動作 時,全身其他的部位要放鬆。哺乳期媽媽儘量從簡單而又低強度的運動開始,比如慢走、推著寶寶去散步等。最重要的學會建立規律的運動習慣,才能確保產後健康 減肥。


看看其他媽咪怎麼説:

玲玲媽咪
只能說哺乳實在太棒了!因為可以盡情地吃、吃、吃而又不怕胖,誠如上述所講,我們的熱量都通過哺乳消耗掉啦!

Katherina Jia Min媽咪
我我我!但是還是有點小腹啦!

晴媽咪
我二胎都餵母奶,搭配吃活力mama卵磷脂可以讓乳汁中的脂肪小分子化,乳汁變更濃,熱量消耗更多,我一胎都胖25公斤,產後半年左右就利用餵母奶,全瘦回來了。

Jacqueline Teo媽咪
我生產12,喂母乳.每天減500g.現在減了6Kg.是排水嗎?

林慧姿媽咪
第一胎倒是瘦很快,九個月就瘦回去了,第二胎真是要命啊~~~寶貝一歲了,還得繼續努力!!

Angie Ng媽咪
我也是,比孕前瘦,不過小肚腩還在。。。

Sherry Chen媽咪
@@,我也瘦不下來耶!我兒子都1歲了,我喂全母乳:(

Chia Hui Chang媽咪
為什麼我都瘦不下來>"<,餵了五個多月了,還有快10公斤在身上,誰來救救我呀!

Ann Kuo媽咪
 真的~我餵4M就回到懷孕前的體重,目前8M比懷孕前還瘦且喔!

胡慧美媽咪
產前58~孕中64~產後現在3個月53~持續餵囉^^

Pei Fang媽咪
體質吧~我全親喂7個多月了還是10公斤在身上! o(〒﹏〒)o

WaWa Liou媽咪
我覺得跟瘦的快慢跟體質都有關係吧!

Pei Fen Chen媽咪
我也是餵母乳,一個月就回到原來的體重唷,雖然很辛苦,但是很值得,母乳萬歲。

茅惠菁媽咪 
我,生三胎都有餵,也都有瘦!

Manlyn Tseng媽咪
我也是大吃大喝,也是比孕前瘦好幾公斤呢!!目前還是全親餵快9M了⋯

櫻桃媽咪
我餵了七個多月,我瘦了18公斤(*^o^*)

Amber Chan媽咪
真的,喂母乳真的很快就瘦下來!我也是有小腹,嘻嘻!

莊媖如
我也是喂母奶,瘦了。


《哺乳必備》歡迎索取

留言